今天光合作用了吗

(◎`・ω・´)人(´・ω・`*)

[24:00]记忆时空

好哦,我来啦!


各位七夕玩的愉快吗!


打好精神,明天还是休息日,后天就别那么激动啦!


既然是活动我就不说那么多了直接开始(?)


有私设!有私设!有私设!


上一棒:@落墨 

下一棒:没想到吧我是最后一棒



————————————

“一道鹊桥横渺渺,千声玉佩过玲玲。

别离还有经年客,怅望不如河鼓星。”


“我或许在哪里见过你,在我们没有相遇的时间里。”






“你看这万家灯火,安宁祥和”

“闪烁出赤色鲜血的万千冤魂,最终安然的在火焰中燃烧殆尽,下了九泉。”


【离去】

龙魂之灵响应时之女神,金色的光芒照耀东方大地。

这块东方的土地住着勤劳的摩尔,他们用智慧和双手去对抗一次又一次灾难。

千年的文化内涵造就这份土地的繁荣富强,新时代的辉煌还在摩尔们手中暗暗发光。

东方的摩尔期待着,并用自己的所有将辉煌反复摩擦。

这里的摩尔信仰龙,当然,和西方庄园所认知的龙不一样。

至于是怎样信仰和喜爱,这里暂且不提罢。

要讲的故事,还得从“鹊桥七夕”开始。



将要去远方了。

你轻抚团扇,上面有喜鹊的刺绣。

“传说中,牛郎织女最后的结局是一年一相会,而这个时候喜鹊就会在这个时候聚在一起搭成鹊桥,让牛郎织女相遇。”

你闭上眼,抚摸着刺绣,似乎时之女神的召唤之音还在继续。

神秘的东方选择将时之女神的旨意执行,于是龙魂选中了万千摩尔中的你——

可以穿梭时空的旅行者。




不知道是什么时间却完成的往事不提也罢,你只是冥冥中记得,在那个时空中,你拿着染血的围巾,凝望着灰暗的天空下染着血色的盔甲,望不到光。

那天,好像有一个迷糊的身影支撑着自己,而自己在浸水的盔甲努力抱着一个东西。


那天总记得脸颊有水低落。


是下雨了吗………?


总记得身旁有一名摩尔,那名摩尔搂着你,你不记得那名摩尔的容貌和声音,但是你就是知道那名摩尔在说话


说…………



脑中突然闪过蕴含无尽痛苦的意念,你缓了缓,继续用毛笔写下七夕的诗篇。


似乎在那个梦中,自己还有很多不记得面孔。


“七夕今宵看碧霄,


牵牛织女渡河桥。


家家乞巧望秋月,


穿尽红丝几万条。”


轻念美好的诗篇,语末笔停,你将毛笔架在笔架上,看向停在枝头的喜鹊。


这叫声甚是好听,你舒服的眯起眼。




拥有万家灯火的夜晚总是不一般的。

因为这代表了平安祥和,安康幸福。

你拿着纸折的一串千纸鹤,挂在高处。


有点似曾相识。

不过管它呢。



【往事】




打理好一切后你来到摩尔庄园。


你没有移民入住,你现在的身份不过是个旅行者。



到这里时,已经立秋了。


“是新来的小摩尔吗,欢迎来到摩尔庄园!”


你看见一位戴着黄色蘑菇帽的摩尔跟一位小摩尔对话。


是的,似乎这里的居民记忆力比较好,至少你从来到这里开始,都会听到热情而礼貌的“欢迎来到摩尔庄园!”


正好奇着呢,当你在正午时坐在阴凉处乘凉时,几个小朋友来到你身旁。


“请问您是从东方来的商摩吗!”


你确实是跟着商队一路来到这里的,可能是在进入庄园的时候这些小朋友看到自己和商队的摩尔一起来吧。


“不是哦。”你礼貌的笑了笑。


只见一群小朋友肉眼可见的蔫了下去。


其中有一个没那么蔫的小朋友,睁大眼睛盯着你,仍抱着期望问道:“那姐姐,你知道商队里面卖什么吗?”


“不会只有牙签吧……我看到了一车的牙签,我好想念烟花爆竹呜呜呜……”


你顿了顿,随后揉了揉多方的头。


“放心啦,会有很多好玩的,不过牙签可不是要在这里卖的,那批牙签已经去向下一个目的地啦。”


“那姐姐,你知道那批牙签要去哪吗?”


“小孩子问这么多可不好哦?”


“呜……知道了姐姐”






“姐妹是第一次来到这里吗?”

告别了那些听到“有很多好玩的”又活蹦乱跳的小朋友,你在蛋糕房遇到了一些自然熟的同龄。


“是的,如果有什么做的不对的地方,请多多包涵。”


“放心吧姐妹!我一定会多多包……”


话音未落,就传来一位男性的喊叫——


“那你们这些卡有什么用?我这些充的钱现在用不了你们这些员工干什么吃的?”


“……”

“……”


相顾无言三秒后,对面幽幽开口。


“姐妹,你别在意,我们这边的摩尔很多都是善良纯朴的,除了某些……”


她的声音又低了一些。


“这个摩叫豪森,脾气不怎么好,不怎么容易处的来,嗯……”


她有些为难,最后用一种复杂的眼神看着你。


你点点头。


“而且姐妹,你可能还会遇到有因为这个毛毛豆不是ta想要的味道而否定这家全部的毛毛豆的,千万别在意啊。”


她似乎很着急,同时很担心外来摩会因为这些事情对庄园产生不满。


你安抚性地拍了拍她的手 ,但也没说什么。


“小姐,您对魔法的了解有多少?”


对面的摩尔愣了一下。


“嗯,应该是从未存在的幻想?只不过在雪山上倒是有一位自称魔法师的摩尔。”


“当初公然顶撞行政官大人以至于被赶到雪山那边去,不过她要是在这里肯定不会比雪山过的好。”


“不过如果感兴趣可以去雪山那边占卜一下,就当买个好兆头。”


“你从雪山远处看到一团紫色那大概率就是她啦——”


“她的名字,叫茜茜。”





时之女神给予你的任务没有这里的两位同僚那么大。


你只需要守护住庄园,在两位同僚不在庄园的情况下。


……即使你到现在都不知道那两位是谁就对了。






“欸?”


确实是一团紫色的摩尔 ,现在努力的盯着你。


你沉默了一会。


“嗯……在吗?”


你的手在她眼前晃了晃。


“你总给我一种……奇怪的感觉?就好像是小龙虾和粑粑海肠混在一起炒给我吃一样……”


“很奇怪的比喻,但是很有趣。”你笑了笑。


“你是叫茜茜对吧?我今天想来占卜一下。”


她眨眨眼,然后把水晶球拿到你面前。


“闭上眼睛,什么都不要想,然后用手在这里描绘出你所拥有的东西……”


不久,她愣了愣,然后在你面前站着睡着了。


“异方的风在两颗星的相逢下隔着时间的长河点起冷寂的明灯,过去与未来的悲剧和昏暗的天在庄园的凝视下恶化,因果是非由谁而定?一切都是自由而不稳定的结局…唔我怎么睡着了?”


你眨眨眼,向她鞠了一躬。


“谢谢,我会注意的。”


“欸你等等!我刚刚是不是说了什么?欸你别走的那么快啊!”


你停下脚步,转过身,看着对方没站住脚倒在你怀里。


“小姐,您跟我说我来到这里后会找到另一半,但是结局是悲伤而遗憾的。”


“抱歉,我想自己独自待一会。”




“作为来自远方的同僚,我有义务介绍自己。”


“不过其实你也不用那么了解我,你只需要知道,时之女神在这种时候召唤了我。”


“你走后别担心,我觉得我守护一个庄园还是不成问题的。”


“尽情去冒险吧,我亲爱的同僚——”


对面的摩尔一直在打量你,似乎想把你看穿。


“你怎么和RK一个德行?”


“?”


你疑惑了,对面的摩尔却笑了。


“也不是那么没有趣味嘛——”

“你很怕这个东西?”


对面的摩尔拿着怪味糖豆笑着说 。


“……真没想到你现在是这副德行,你现在认识RK?”


“你以前,认识我?”

“RK?他和我们一样啊?”


很好,都是熟人,只是有一个失忆了。


“现在你还不需要知道这么多——我失忆的同僚”


你顿时想逗一下对方了,然后你亲了一下对方的脸颊。


“那么,下次再见喽——”


只留下一个脸红并且呆在原地的摩尔。


不久,那摩尔仰天长啸——


“即使亲吻脸颊是礼貌性问好也不要一上来就亲啊!!!!!”



你和他们相遇在不知名的空间里。

每一次旅行都会带走一些记忆,明明不是黑魔法,但这就是不能改变的条件。


但是你记得,RK旁边的那个摩尔开玩笑地对你和RK说——


“喂,两位同志,如果我降智失忆了,嘴下留情,手下留命啊?”


“杀了你倒是不至于,但是如果真的拖后腿会被训的很惨哦?”


你同样以开玩笑的语气跟对方说。





RK是一个极度缺爱的少年。


穿越了不知道多少时空,总是忘这忘那的你这么觉得。


很奇怪,或许你会不记得与他们相处的时光,但你总是记得他们的为摩和性格。


有时候被遗忘的事物,如果稍稍一提,那些事物就会在脑海深处被挖掘……


“哼,你来的倒是时候。”


在这个时空下的RK这么说着。


你没有搭话,只是认真的点了一盏灯。


“你倒是想让那半吊子的预言实现。”


他在树枝上,在黑夜下我点燃了的微弱火光覆盖了一小部分他金色的勋章。


“你闪到我了,RK”


“哦?”


他看着这柔和的光挑眉,随后跳下来走到我身旁。


“这么久不见,又忘记什么了?”


“七夕快到了。”


你没有回答他,只是说一些没头没尾的话。


“黑森林要去就赶紧去吧。”


你看着那盏灯飞到高处后自己熄灭然后不知道飘到哪里。


“怪盗RK大人,能用您充满智慧的脑子来猜猜这灯飘落到哪吗?”


“你还没回答我的话。”


“好吧,看来是不同意了。”你故作遗憾的叹了气。


一眨眼的功夫,身旁的摩尔就不见了。


“小小的粉河豚会很可爱吧?”


你在没有回音的深夜这样说着。


“心和心连在一起会是什么样的场景呢?”


“你原来也是会有这种情调的摩尔。”


“怎么?想打我的主意?”


你转过头看向在自己身后的RK,微笑着。


“你还真是什么都不记得了。”


他突然来一句。


“因果法则已经给我打折了,我再贪心,可就得受罪了。”


RK看着你,什么都没说。


他的的口袋里还有你曾经送过的雏菊。


但是他又怎么会甘心。


他想带着他的希望来追逐你这个漂泊不定的旅行者


爱意在很久以前就开始伴随薰衣草的香发芽。


请接受这份对于你来说突如其然的暗恋。


我亲爱的,亲爱的。


一切言语隐没在黑夜之下,随着曾经的爱意一起。





天知道RK为什么突然粘着你。


没错,你把这份追求比喻成粘着。


天知道哪是个时空造的孽但是你现在一点都不想思考这种事情。


没过几天RK就可以看到你种了一地的水果。


带着这份愉悦的心情来到雪山。


“嗯……嗯,嗯那位大姐姐!”

身着紫色魔法袍子名叫茜茜的小预言家来到你身前。



“我…我想确定一件事!”


“请大姐姐务必告诉我!”


明明不好意思到差点冒烟但是声音却依旧那么坚定有力。


对方在你的默许下鼓起勇气说道:“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还没来得及回应,她又接着说:“是不是七夕有两个故事?”


“是”


你这么回答。


然后 在她没高兴过几秒后温和的说着:“我或许在哪里见过你,在我们没相遇的时间里。”


“或许只是我刚好知道这两个故事。”

你耸了耸肩。

“毕竟我是从远方而来,我的家乡在东方。”


她愣了愣。


“是吗……”


她最终是没有告诉你在很久之前你送的拨浪鼓还保存的很好。


那个声音很好听。


咚咚,咚咚。


连同她以前得到童年的关爱而激动的心一起跳着。


连同你的关心和喜爱一起。



保存的很好,很好。




“姐姐”





有时候不服老是没办法的。


菩提深谙这份道理。


容颜衰退,嗓音变粗,而脾气也随着时光逐渐磨平。


终究是没了年轻时那份热血的力气。


总有一天一切消失殆尽……直到她遇见了你。


她怎么没老。


这是现在的菩提遇见你时第一反应。


哦对了,她老不了啊。


那没事了。中年秃顶危机的菩提使劲捏了一下枕头。


“唉……”


物是人非罢,忘了也好,省的又增添烦恼。


想当年自己和其它两个老家伙暗暗较劲比的不相上下最终她走了还在为爱疯狂……


咳咳,这些年轻的事情,说多了容易脸红,还是不要想了。


菩提尴尬的从看着海的视线转向了鱼竿。


就是不知道另外两个家伙怎么想。


然后又想到了年轻的事情。



“嘶……我的手……”


然后,一巴掌被木头拍疼了 


“你可真像是个有故事的摩尔呢。”


当年你是这么说的。


没想到,你现在竟然也说出这句话。





“虫子总以为自己爬在一条全新的道路下……”

“爬过的地方有浅浅的凹痕”

“那是一代又一代虫子爬过的痕迹。”


那名紫色的毛毛头是这么说的。


轮回因果不得抗拒,命运的齿轮在操控一切的同时给予了无上的自由。



龙魂之灵响应时之女神,金色光芒伴随着每一个远征者去远航。


而龙魂之灵想结束你的生命,让你得到轮回。


时间终究是恐怖的,龙魂之灵拥有自己的思考。


所以让你来到这里,让你在时间法则的默许下转生。


是否愿意,那得看你自己。


龙魂之灵爱着自己的一方天地,爱着每一个在这里成长的摩尔。


七夕终究是到了,喜鹊在东方大地上欢快的叫着。







是一声巨响划破了七夕的浪漫。


雪山居民紧急到阳光牧场,骑士团首当其冲,负责排查雪山深处情况。


以艾尔为首的警员负责安抚居民情绪,管理秩序。



两个小时之后,报社报纸更新,标题醒目地印着大字——


“雪山中的黑色钻石”


是无法估计的爆炸后的痕迹,焦黑一片的土地,短时间内无法预估爆炸的准确范围。


抬头便是无法理解的,阴暗的天。


或许是灰尘太大了。


但是在这之后便有一些金色的,类似星光的光点从土地里钻出来。



壮观的说不出话。


不过这到底是魔法还是自然奇观,那得等皇室来说。



拾壹


东方地商队在七夕过后没几个星期就走了。


几位小朋友在淘淘乐街的椅子上认真的聊着天。


“好奇怪喔,我没有见到那个姐姐……”


“欸?你说的是那个着装很有东方特色的大姐姐吗?”


“那个我们问她是不是只有牙签卖的大姐姐吗?”


其中一个小孩点点头。


“我没有见到她欸……好疑惑。”


“或许是坐在马车里也说不定呢?”


“可是我特意去看了也没见姐姐上了马车啊……”


“好奇怪喔,是去了什么地方吗?”




【回忆.他们】


RK


“我们一定会成功的对吧,鲁比?”

“bibo!”


当初我也觉得我会成功的

后来我发现,我认为的事情还是太多了。

没有未来的希望变成了今天 ,依旧是轮回反复,反复轮回。



我第一次见到她时,也是我和那个现在完全失忆但是能力还在的笨蛋第一次相见的地方。


和我们穿着风格完全不一样的她缓缓的走来。


“你好,我是来自东方的旅行者,两位同僚以后多多指教。”




“龙魂之灵响应时之女神,金色光芒伴随着我降临新生。”


“所以——我来了?”


“咳,抱歉,过个形式,不要建议。”


我没什么感觉,然后“哼”了一声做回应。


“当然,你们可别指望我帮什么大忙,我来最多是当铺助的。”






“所以,现在是什么个情况?”

我和东方来的矮子面对面,她被绑着 ,许久后轻轻的提问。


“你一来就被那些家伙抓走了,然后我来了。”


我嘲讽了一下那个感觉真不怎么样的同僚矮子,随后解开绳子。


“希望你还能正常走路。”


“噗,你把我想的未免太脆弱了些。”


本来就很脆弱。


体型比那个笨蛋还要瘦弱,除了身高比那个笨蛋高一点之外其它的都感觉不太行。


还一直笑呵呵的,看起来更傻了。


我移过视线。


“现在是在黑森林,对吧?”


“还算聪明。”

我想了想,这样说着。



“那就朝着目标前进吧?我亲爱的同僚——”


“哼”





她好像一点脾气都没有,整天都是笑眯眯的。


她不大喜欢黑森林里的藤蔓,明明是她自己蠢。


还很无奈地说什么“陆地上行走没有你这种跳树上的方便。”


非得要我演示过一遍才行。


她的很奇怪的魔法运用的很熟练。


她很喜欢水。


她笑容其实不算蠢。


她………


好吧,我承认,我确实对她有好感。



不过那又怎样。



她对待每一样事物都是相同态度。


我不过是她在永生旅行的一个过客。


“啊,你为什么要抱着我赶路?”


“方便。”


“但是我……”


“别吹嘘你的三脚猫功夫。”


她好像还想说些什么,但最终还是没有说出口。



别说,还挺有质感的。





“好吧,我确实承认我喜欢你。”


她坐在我旁边,斜着眼看我。


“不过你这样半夜三更叫我起来就是让我被蚊子蛰了十个包我很不开心的喔。”


她第一次对我笑的那么怪异。


“哦?那你想怎么惩罚我。”


我承认我当时满怀期望地看着她。


“好好洗澡吧你。”


“洗完了我在床上等你啊——”


我被水呛的咳嗽了好几声,这种感觉并不好,我游到岸边后,她蹲下来捧着我的脸,眼眸中闪烁着报复过后的愉快和对自己的爱。


我挣脱她,不去看她的脸。


然后头顶就传来一阵又一阵痒意。


“别把我当小孩子。”

我不悦地说着。


“那你为什么不挣脱呀?”


“……”

“要你管。”


“还不打算起来吗?伟大的怪盗先生?”


“我先回房间喽——”


然后她哼着小调走开了。


……还挺舒服的。





“好好睡觉吧。”


“?哼。”


我还以为会发生些什么呢。


我躺在她旁边。


“你不抱我吗?”


她翻过身来看着我,然后抱着我的脖子。


“我知道你在想些什么。”


“放心,现在我就是你的爱人,我不会跑到哪里去。”


“你已经得到我了,所以以后请尽情做你想做的事。”


“不过,都不是今晚,这是你半夜三更邀请我让我挨蛰了十个包的代价。”


说完就放开我,转了个身。

“让我歇一会吧,晚安。”


我环住她的腰,然后埋在她的肩膀上。


“以后有你受的。”




“别用这样的眼神看我啦。”


“我可不想离别的时候看见你流泪哦?”



她倒在夹角处,用依旧温柔的一只眼睛和一个血窟窿看着我。


她的身体在淡化。


我想抱一下她,就一下。


但是不行,我抱不了她。


她突然看着我。


“如果你我再次相见,但是我失忆了,你会怎么样呢。”


“如果你失忆了,我会让你记起来”


“即使我不理解?”


“即使你不理解。”


“噗。”



她笑出声来。


“我警告你,别做这种蠢事。”


“对不起。”


说完便消失了,在一摊血液上还有一朵染了血的雏菊。


我恨你。





“你心情不太好。”那个笨蛋这样说着。


“关你什么事。”


“我觉得她说的对。”


“……”


“没有未来的希望是不会有好结果的不是吗?”


“……”


没有摩尔再说过话。


我冷笑一声。


“又怎样?”


“只要她依旧活着,健康平安就够了不是吗?”


“我好得很。”


没有未来的希望就够了。


至少那朵雏菊还在我这里。


岁月童话的证据还在我这里。


我会在你再次看见我的第一刻起,努力的让你把我给记住。


这就够了。




茜茜


“时之圣殿中的女神之泪,让摩尔们的故事进入了全新的篇章。魔法让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也打乱了两个世界的平衡。为了守护相似而又不同的两个世界,强大的魔法师们拒绝魔王的诱惑,坚守本心寻找着维护世界和平的办法”


“魔法师的荣耀,在于坚守本心。”


你当年是这么教过我的。


所以即使我再怎么样,我都保持的本心。


不仅是你的嘱托,更是荣耀的责任。




从记事开始我就没有父母,我的亲人只有我一个婆婆。



我的母亲是一位伟大的预言家。我的婆婆这样说。


而父亲,同时也是一位优秀的白魔法师。


我是从出生开始就与魔法息息相关的摩尔。


我坚信的世界上是有魔法的。


即使大人们不解决,同龄的幼稚小孩说我笑话。


……我才没有委屈,我很坚强!我不需要别人的安慰!


茜茜,你是魔法界中的希望!不能被这些小挫折给打败!


当时我这么想着,但是眼泪却不争气的落下来。


不过没关系。


我一遍又一遍地擦掉落不完的眼泪。


这里是我的专属底盘,没人能知道这里。


我在这里可以好好的放松一下。


然后披上属于自己的战袍,捍卫魔法的权威。






“是可爱的小朋友,深夜不回家家人会很担心的噢?”


我打了个激灵,差点叫出来。


虽然听声音像是很漂亮的大姐姐发出来的。



她怎么会在这里?


“你是谁?这关你的事?”


“我是来自远方的旅行者,我当然不是来管闲事的——”


“我来,是想问一下能不能挪点位置给我这个想住进旅馆但满员而且没有朋友的旅行者呢?”


没有朋友……?


我挪了挪,给出足够大的位置给她。


她很自然的坐在位置上。


“谢谢,可爱的小魔法师。”

她笑着跟我说。


“你知道魔法……?”


我看不见她的样子,黑夜完全笼罩在我们身上,给我们披上一层神秘的纱。


“嗯嗯,当然。”她愉悦地说着。


“你很有预言天赋喔?以后要多多练习啊——”


“……可是庄园不给学魔法。”


“我可以交给你一点点小技巧哦?”


“!真的吗”


“当然 不过首先 ,你得先回家了。”


这是我昏睡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第二天清晨,我从被窝里起来。


欸……?


“我怎么在家……?”


我跳下床。


突然,我使劲捏了自己的脸。


“好痛!”

是真的……


那位姐真的会魔法欸。


婆婆来喊话了,说是有摩尔给我的信。


我蹦到信箱面前看见一封大红色的信。


我拿出来跑到房间躲在角落看起来。


(什么时候都可以,只要是昨天晚上的那个地方喔。)


信纸上这么写着。


我已经忘了当时还在想什么。


只记得我凑上去闻了闻这张纸。


很香,有种大自然的味道。




她教了我……挺多的。


但更多的是教我做一些护身符啊和看风水什么什么的……


“你们这边元素没那么稳定,所以多看点风水这样至少可以免去一些灾祸。”


她这么跟我说。


“你的魔法好奇怪喔。”

我奇怪而不满。


“毕竟我不是这里的摩尔,接触的文化和观念也不一样的啦。”


“大姐姐,那你从哪里来的呀?”


我们在大树底下,她望着远方,似乎那里有无限的希望。


“我来自遥远的东方。”


“那里啊……会有守护着我的光。”


 

从那时候开始,我就觉得那个大姐姐好像和我隔了一道墙。


名为时间的墙。




“传说中,粉河豚会托着亲爱的情郎在七夕时送到自己面前。”


“有情摩,终成眷属——”


我把七夕故事书读给大姐姐。


她眨眨眼。


“原来这个故事传到这里被改成这样了吗……?”


她凑到我身边这么说着。


她的味道好好闻喔。


我眨眨眼望向她。


“那大姐姐,那些故事是什么样的?”


“七夕的时候再告诉你。”





“会折千纸鹤吗?”

她拿了很多彩色的折纸。

“你在干什么?”

“干我觉得我喜欢的事情。”

她折好了一个很精致的千纸鹤。

“我喜欢在七夕的时候,折上一串千纸鹤。”

“算是我的一种寄托吧,想让它们飞去远方,不管是溶于水,落于尘……”


“它们都会有一个归属,但是我觉得它们是不会有遗憾的。”


“它们都是不一样的。”


“独一无二。”


她的眼中我竟然看出了羡慕,单很快,神情变成了坚定。


“即使你忘记了我们的过往,你也会做这些事情吗?”


她愣了愣,眼眸看向我。


过了一会,轻轻说着:“或许吧。”




她到底还是走了,即使我早就知道了。


她临走前,在我的床头边突然出现一个红色的拨浪鼓。


我拿着依旧崭新的红色纸张,拨浪鼓的颜色鲜红,如同我对她的感情。


直到现在我都在感谢她,即使她已经不记得我了。


“咚咚,咚咚。”


突然有什么掉出来了。



是一颗小小的能量球。


突然,能量球消失,呈现在我面前的是一个有魔法牌的项链和一封紫色的信。


(我记得你喜欢紫色。

哈哈,抱歉啊,因为比较匆忙,没有写比较标准的格式。

我是一名可以穿越时空的旅行者,凭你的天赋肯定是知道了吧?

我离开后,你可不要哭鼻子,不过我相信未来的大预言家肯定不会哭的对吧?

我很珍惜跟你相处的这段时光,在未来,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只是你的摩生中一位过客,不要沉沦于过去,要展望未来。

你也说过的吧?魔法师的荣耀在于初心。

可以的话,做你想做的事情吧!让他们看看大预言家的实力!

但是同时也要记住,不要抵抗科学,两者的关系其实是相辅相成的。

时间不多了,我其实还有很多很多的话跟你讲,但来不及啦。

如果想我的话,就摇一下拨浪鼓吧,对,就是那个红色地鼓,这是我家乡的小玩意。


茜茜,我可爱的忘年交,再见啦。


祝你以后实现你自己的理想!


   ———健忘的旅行者)


谢谢你。


“谢谢你。”


好像被什么东西给遮住视线了。


里面可能包含着我的童年,我最初理想的认可,和我喜欢的摩尔。


我的姐姐。


谢谢你,谢谢你。



菩提


“你是一位很有故事的摩尔。”

“一切事物沉淀下来之前,我都有可能离开。”

“毕竟,这是你们的时代嘛——”



我和两位挚友与殿下探险黑森林时遇到的她。


当时,我们被一些不明植物的针刺到,针的毒性很强,没走两步就晕了。


醒来之后四个摩尔都被放在一个整理好的平台上。


“不得不说,你们的命真的很大。”


一道女声传来,我抬起头,看到一个披着黑色斗篷的女孩子坐在一根粗的树枝上,看着我们。


“呐呐呐,下次记得注意点喔?不是每次都可以幸运的遇到一位懂得一点医药学的摩尔喔?”


“至于那些可以治根的药物,药方和药物都放在那啦,最底下是说明。”


“有缘再会。”


说完就不见了。


我隐隐约约感受到,她的能力在我之上。


……甚至,更强。




再次见面是在三天后。


她在跟一个幽灵骑士讲话。


“她很好,不用担心,请安心的下九泉,入轮回吧。”


“欸?九泉是天堂的意思啦——”

“我会尽力控制住你的,加油啊!”


她看向我们,朝我们眨眨眼。


这是我第二次见她时,最后的记忆。





回忆到此为止,我也不愿去想太多。


人老了就不得不服老啊……


我坐在海边,吹着微凉的风。


当年的儿女情长早已淡然,磨平的棱角已经接受了永生旅者的话语。


“毕竟你们的摩生背负着整个庄园。”


“我是来帮你们,而不失让你们在休息时间搞七搞八的喔?”


她这么写着,调子轻快洒脱。


“我总有一种感觉,要是我跟任何一位在一起,我离去之后这便会成为你们的一种无望恢复的执念。”


“我喜欢往最坏的方向想,所以,我不希望你们每一位因为我产生心魔。”


“虽然感觉这些话很中二……但是我觉得我必须要说。”


“我得走了,不知道去哪,但是这就是我的职责。”


“勿念。”


她走后便留下这封信和一株铃兰。





在这之后我们这三个家伙就再也没有提过她,不管出了什么事,还是她又出现在我们面前。


直到她拿着灯来阳光牧场放的时候。


她看着我,眨了眨眼。


“您看上去是一位有故事的摩尔。”

“冒昧跟您这么说,您好,我是来自东方的旅行者。”


犹记得我跟她第一次对话时,她也是这么说的。


因果轮回,命运交织。


她当时确实是对的。


“我曾经在一本书上看过,爱情其实是由很多种感情组成的。”


“友情,感激之情,喜爱之情,占有欲,亲情,赎罪感……”


“甚至是恨,都可能组成爱情。”


“在某种角度上说,我都不配拥有这些交际的感情。”


“我只是旅行者。你们生命中的一个过客。”


只不过,在我意气风发之时,你的存在让我的记忆中增添了一副画。


也只是如此了。


“哈哈哈,你好,年轻的小摩尔。”




【传承】


“我知道我在承担什么。”


“这是我不管忘记什么都不敢去忘记的初心。”


“我将执行这份使命,直到时间安宁稳定。”




在大爆炸之前,我拿起RK那家伙送的东西装在包里,背在背上。


“那帮家伙想从雪山开始,能量之庞大,范围之广都是不可估量的。”


“唯一的方法就是硬碰硬。”


而有一种献祭式魔法,能够实现唯一的逆转。


我知道我死不了。


那不如放手一搏。




我因时间而生,在这个基础上我与我的同胞一同修补时间漏洞。


在久远的以前,我甚至不知道我诞生的使命有何用。


我从不觉得时间可怖,因为我算是掌握时间生死的万千摩尔之一。


直到我在某一处平行世界中,看到了时间带来的灾难与绝望。


是铺天盖地的流火和山崩地裂。


那是我第一次参与任务,以旅行者的身份。


第二次去参加任务时,我所看到的是一位前辈挽救成功的一个世界。


他的头发很漂亮,是黑墨色的长发。


他指了指那些灯。


“你看这万家灯火,安宁祥和。”


“闪烁出赤色鲜血的万千冤魂,最终安然的在火焰中燃烧殆尽,下了九泉。”


“……为什么,是冤魂呢?”


我望着飘到天空上的孔明灯。


“他们本不该离去。”

“我们本是普通人,只是时之女神召唤生命,把我们吸引。”

“而有一些则是龙魂之灵响应时之女神,金色光芒的气势吸引了你和你的同胞。”


“我们被它们选中是一种荣耀,但……”


“也算不上什么自豪骄傲。”


毕竟,本就是平凡生命,却可能会在在旅途中离去,轮回。


“就是因为这样,所以我们才要更加努力,不让其他摩尔入了我们的悲剧。”




我不知道我活了多少年了,但是确实,旅行者这一行确实越来越少了——以至于就剩下我一个。


时空总会有麻烦,于是我留了下来,没有入真正的轮回——


应该说,我没喝孟婆汤?


而且一轮回一直都是这个样子?


管它呢。


路还很长。


况且,早已习惯,不如好好欣赏这风景。


你站在新世界的土地上,大风呼呼地吹着。


你整理了一下你的头发,望了望天。


你看,天高云淡。


是个启程的好日子。



—————————


RK站在魔法阵旁边,在爆炸结束后。


你倒在那里。


RK搂着你,看到你死死抱着的一袋防水的袋子。


里面有他送给你的礼物和一束铃兰干花。


还有一串风铃。


RK轻轻摇了摇。


“谢谢你,再见。”


一道熟悉的声音传进他的耳朵里。


“我们还会再见的”语气苍凉而坚定。


淅淅沥沥的,下雨了。


你模模糊糊感受到有雨点落在你的脸上。


至于是雨还是泪,你也不清楚。


又一次轮回,所有的痕迹消失,你从摇椅上醒来。


新的旅程又准备开始了。


你望着挂在门前的折纸。


这次又是要飞去哪呢?


评论(8)

热度(9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