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光合作用了吗

(◎`・ω・´)人(´・ω・`*)

【19:00】奇幻的古代城堡故事集

  

万圣节快乐!

这篇文章是以@妮娜狗勾bot 的反转世界观为基础的衍生文章。

因为是衍生文章,所以用了一些私设,大家可以当做耗子妈反转pa的同人。

在这里浅推一下耗子妈的反转pa,配合原设定食用更佳。

文章的结构混乱呃呃呃求谅解……

本篇文章没有一只摩尔受到伤害,本文属于all你,但是元素不明显。

上一棒:@DEKN 

下一棒:@余晖下的豹子 

以上。

——————划线——————

  

  

  

“伟大的森林之神最终拥有了能陪伴他的小摩尔,他们的感情万古长青,永世不朽。” 

她这么写着,最终合上书,将一切的一切集合在书里,让书漂流到一个很远的地方。

她该走了。

于是她闭上眼。

1

  

  

  

“今天去广场能捡到好东西!让我看看还能占卜出什么——南瓜?如果能捡到小龙虾的话最棒了……”

  

茜茜坐在椅子上认真的为你占卜,在水晶球发出的光消失之后,她狠狠叹了口气,眼神哀伤。

  

“没有小龙虾可以捡……”如果有小龙虾捡的话你就可以给她做麻辣小龙虾了,沮丧。

  

你不知道自己是该笑还是不该笑,于是问她:“那我用南瓜和虾仁做锅粥咱一起吃?”

    

你见茜茜的眼睛慢慢亮起来,边笑边拿着篮子离开了摩尔雪山。

  

“记得研究你的魔法项目哦!”

  

临走前你这么嘱托她。

她给你比了个耶。

看起来是研究项目进行的很顺利的意思。

安心了。

  

  

广场上的人流量还是那么大。

你打算先去买点虾,你开的餐厅最近赚的比较多,钱对你而言暂时不是大问题。

刚走过许愿池,就看到一位流浪汉大叔在大声讲故事。

那位大叔好像喉咙里有什么东西,吐字不清言语含糊,但是我就知道他在讲故事。

路过大叔的时候看了他一眼,随后点点头,他愣了一下,迷茫的眼神充满了不可置信。

你不清楚这到底是什么意思,上下打量他,最后丢了个摩尔豆在他前面就准备离开。

谁知你突然被一双强有力的大手按住,接着被塞了个巨大的南瓜。

  

  

……这个捡的方式是不是太硬核了点?

  

  

你的脑海里蹦出这样一句话,等到彻底回神的时候,那位大叔已经不见了。

  

就好像从来没出现过一样。

  

奇怪的事情。你这么想着。

  

但是你没有放在心上,你跟没事人一样托人把这个巨大南瓜运到自己家里,自己又去买了个南瓜,把虾买好后就去熬粥,最后和茜茜进行了个愉快的南瓜派对。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是在自己家的床上,你已经不记得你是怎么回家的,模糊中自己的脸好像碰到了个很冷和有棱角的东西,中间还有个温柔的椭圆形凸起。

你起床后伸了个懒腰,揉揉眼,穿好衣服后一开门就被一个巨型南瓜吓到了。

  

这一下把你的困意全部给打散了,你绕着这个巨型南瓜走了一圈,大为震撼。

  

你记得当时大叔给你的时候没什么大啊……顶多是重了一点?

  

难道这南瓜还会吸收你家大院土壤里的营养?

  

你决定把这玩意劈开来看这里面有什么神奇东西,最后你找了个斧头直接砍下去。

这个南瓜虽然看起来很大,但是非常脆,砍完这一下后就倒了。

这个南瓜并没有麻烦你,而是自己自行消失了,留下了一本装饰华丽的书。

这本书被施了悬浮魔法,你把魔法解开后拿着这本书左左右右看了一下。

这本书的华丽封面没有名字,整体偏暗色,酒红色和黑色居多。看上去很像那种大反派拿的绝世魔书。

你翻开第一页,发现封面和书本可以拆开,书本上还有个封面,没有图案,黑底白字,上面写着《奇幻的古代城堡故事集》。

  

  

“欢迎来到奇幻故事集第一章——我是这本书的作者,不必知晓我的姓名,我的任务就是为你们带来好玩且有趣的故事!”

“如果你看到这本书,就请翻开它吧!你会看到你想要的……不管是现在,过去,还是未来。这本书里有你想要的答案。”

“……”

今天的你晒干了沉默。

你准备把这本书交给RK,让他把这本书给埋了。

“?诶诶诶别关书啊,很好看的很好看的真的——!!!关书你后悔一辈子!!!我承认我在夸大海口但是这本书真的讲很多东西的你看看啊不然我存在就没意义了!!!!!”

《奇幻的古代城堡故事集》这几个字消失了,黑色的封面上弹出了一堆字。

最后整个封面只剩一堆“求”字。

怪好笑的。

你翻开书,随便扫了一眼,无意中看到“洛克”“么么女皇”这些字眼。

你没有立马翻页,你想看看这本书写了他们什么。

“么么公主知道责任是什么,如何去践行责任,但她仅仅是一个小女孩。欲戴皇冠,必承其重,她从富贵中走向权利的巅峰,带着她被责任与压力扭曲过度的内心,让庄园迎来了属于他们的黑月光。”

“后来我们在她那残存的日记中,发现关于那次大屠杀的相关资料,其中关于洛克行政官的描写最为详细……大家可以去图出馆借相关书籍来阅读。”

好,这下你真的想都不想睡了。

你直接被吓飞。

这玩意跟赛德里斯还你五十万这件事还要刺激。

你翻到目录,确定了一件事。

这本书上写的是在你和你那些长辈和朋友的基础上,甚至是以摩尔庄园为基础写的一本历史书。

你确信这不是属于你们的历史,书中的么么公主很早就上位了,并且这书上还记载着毛毛怪的药用价值

而在这个世界摩尔庄园和毛毛怪和平共处,不存在什么药用价值。

你找到介绍自己的的那部分看了一下。

“在么么日记中提到,xx是么么去黑森林闲逛时捡到的受伤摩尔,而xx为了报答么么,屠杀红龙当上了么么的专属骑士。”

“作为女皇的刽子手,她完全忠诚与女皇,为女皇的统治之路铲除所有反对的声音。”

“她始终贯彻着女皇命令即意志的理念,所以直到最后,当么么命令xx亲自结束她的生命时,她也毫不犹豫的杀了么么,最后烧掉关于她统治期间的大部分文案后自刎。”

“自此,一切因果归位尘土,黎明终会到来,我们不知道未来将会如何,但终究是正义战胜了邪恶,光明驱散了黑暗。”

骑士?你暗暗疑惑,现在的自己能力虽说比较强,但是肯定不如瑞琪或者其他人的……还杀了红龙?在自己的角度来看简直离离原上谱。

你决定往后看看还有什么描写关于你的事情。

“…………距资料记载,身为么么专属骑士的xx其实武力并不比瑞琪厉害,但是她的体内有一股强大的植物系魔法,这使得她在实行大部分命令的时候毫无阻碍。”

植物系魔法……你看着书籍上的文字陷入沉思。

很明显的,这本书上的自己可以做到这种程度肯定有卡斯的帮忙。

就像这个世界的卡斯会帮助自己一样。

你合上书,你已经不想再看下去了。

先不说这本书来到自己身边时来得莫名其妙,书里的内容也尽是些莫名其妙却又符合一点现在情况的东西。

你现在合理怀疑这是DH成员写出来蛊惑群众的哈批书籍,专门来洗脑那些DH成员的历史书。

书上的DH组织还是正义的反叛军,代表人民的意志。你笑了,那DH组织怎么还不举办扶老奶奶过马路活动呢?

唯一感觉比较详细的就是毛毛怪的药用价值……这本书上把毛毛怪的生活习性和分布地点写的非常详细,甚至画了解剖图。

应该是有无辜毛毛怪遇害了……

虽然书本上有很时间魔法,但这也不能代表这本书不是这个世界的东西。

毕竟时间魔法并不纯正,你确定这不是时之女神送来的书。

就在你沉思的时候,封面又跳出了一堆字:

“怎么样怎么样?第一章的故事是不是很棒?如果想要反馈的话可以写一张小纸条夹在书里面给我哦♡”

你拿着一张纸,写好之后夹在书本里等着回复。

“你问我我从哪来的?我身上有那么多的时间魔法你还不相信我是别的世界来的吗🥀”

“我可是被另外一个你身边的朋友创造出来的,本质上还是一伙的好吗🥀”

“居然不相信我🥀”

今天你把沉默放进水里准备再晒干一次。

“算了,反正我想你到底是嫌弃我的,不如我就随着这风一起去了🥀不用挂念我,就当我是一个传说🥀我永远会会在你的心目中的🥀”

说完,这本书便消失了,剩下一个魔法光球。

然后这个光球就冲进我脑袋里。

  

  

那么快要速通呢?在失去意识的最后一秒前,我心里这么想着。

  

  

  

  

  

2

  

一片黑暗。

  

  

你感受不到任何事物,直到你的意识完全清醒,能够自由活动的时候,世界才慢慢开始形成。

首先是红色,无尽的红色,混着黑色的泥土与尸体进入你的眼帘,紧接着是铺天盖地的异味和残缺的肉-块,惊恐的,不甘的,麻木的,愤怒的表情暂停在每个人的脸庞上,而在远处,哭喊声与喊叫声仍然相伴着起舞,昭示着一切苦难的根源。

  

但你无暇顾及。

  

即便是有了心理准备,但这场面实在太过壮观,你感觉你好似触碰到了久远以前的线,弹起的灰尘让你打个喷嚏打得天旋地转,最后不省人事。

但好歹你也算是经历过风浪的人,至少不会在这个场面下直接被吓晕。

你决定循着声音找到个活人。

黑,无尽的黑,然后就是无尽的红,你穿过开始发臭的尸/体,穿过将-死-的孩童,在磨难式的寻找后强忍着反胃与恐惧来到了始作俑者面前——

  

  

白发。

  

似曾相识的白发。

  

象征着权贵的皇冠,紫色的袍子。

环绕在身旁的黑魔法粒子与那似曾相识的容貌。

  

“……”

  

你张了张嘴,最终什么都没说。

  

“殿下,全部处理好了。”

  

一到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声音穿入你的耳朵里,紧接着是一个熟悉的背影从自己身体穿过,走到那个高贵的女皇面前。

女皇越过绿衣尸体,朝她的骑士走去。

“我们离开吧。”

这下你确定了,你的灵魂来到这个世界,并且只能触碰-死-人。

你无法改变任何事。

你不知道这里的你到底发生了什么。

你只是一个漂浮在这个世界上的灵魂,你只能见证苦难的形成。

所以,现在的你见证的是,书上记载的那次由么么主导的大屠杀事件。

……你不想知道那件绿色衣服是谁。

你不想知道。

你在她们走后,向后走了一大步。

时间回到几年前的万圣节。

那时的你好像才刚刚解剖完毛毛怪不久,这边的卡斯就带着你去万圣节的活动场所上逛来逛去。

你发现卡斯头上缠了白色的带子,渗出一些怪异的夹着金色的粘液。

而卡斯经经常戴的荷叶帽正在另外一个世界的你的手上,里面装的全是你爱吃的糖。

  

你没胃口吃,这个粘液你见过,就在她刚来这里后就看见一个小女孩的身体上沾有这种溶液。

  

或许你在自己的世界上还能看见她笑着跟着家人去买糖葫芦的场景。

你决定从头开始看起。

于是你走过的每一步,充斥着矛盾与善恶,是非与因果:

  

“公主殿下,您必须要做到这些,相信我,我是为了您好。”

“……是,洛克叔叔。”

  

“……为什么要抛弃我?”

“你为什么来找我,只是因为我是被时空选中之人?我现在没时间。”

  

“xx大人,有关于毛毛怪内脏相关资料已整理好,是否查阅?”

“等会再看,先找一下关于食人花的相关资料。”

  

“黑魔法创造出的东西本质上来讲能不碰最好不碰的,但是现在说不定。”

“毕竟,这带给我们的利益已经可以说是利大于弊了。”

  


“xx,我们是朋友对吧?”

“当然。”

  

“xx,我以女皇的身份命令你杀了我。”

“是”

  

………………

  

被砍下的头颅,悲悯的眼神,决绝的身影。

被抛弃的童年,责任的压迫,残酷的政策。

有目的性的创造,认知的混乱,残废的机器。

沉迷魔法的固执,剑走偏锋的道路,无知的贡献。

被抛弃的迷茫,无边的黑暗,忠诚于暴君脚下。

抛弃者的矛盾,愧疚的内心,无法纠正的历史。

虚弱的神明,历史的轨迹,虚无的未来。

  

  

                                    ——悲剧。

这个世界,是一场充斥着血液与悲剧的荒诞表演。

像一面镜子,折射出自己世界的美好与和平。

  

你听到自己被RK抛弃在黑森林的痛苦与绝望,你看到RK对于这个世界的苦恼与悔恨。

  

你听到行政官对庄园的期待与对公主的期待,你看到疲惫的公主换上自己的皇冠,用自己的方式来让庄园“:变得更好”。

  

你看到你与森林之神结缘,在最后的时刻与你陪伴到时光腐朽之时。

  

你看到被当做武器的机器最终变为没有思想的工具,在时光流逝之下从生锈到一无所有。

  

你看到太多太多,所有的事情冲击到你的脑海里,你不知什么时候双腿发软,明明现在的你只是灵魂,但你真真切切感受到了腿的战栗。

你瘫坐在地上。

最后你不知什么时候晕倒了,醒来时你看到了爱心教堂的天花板。

  

  

是梦醒了。

  

  

  

  

3

  

“xx,你吓死我了呜呜呜呜……”

紫发小女孩在你身旁委屈又放心的哭着。

  

“我们的南瓜派对举行到一半的时候你突然晕倒了,什么原因都找了一遍,就是查不出原因,你还一直念叨着什么奇幻古堡故事集,跟着魔了一样……”

  

  

“……等一下”你出声

“呜呜呜……啊?”茜茜哭到一半,听到这句话又不哭了。

“我…没有回家?”

“你一直和我在开派对,怎么回家啊?”茜茜疑惑了。

  

  

啊。

是梦啊。

  

“……我做了一个相当不美妙的梦。”

  

“梦里的我们过的都很不好,很不好。”

  

“……还好只是个梦。”

  

你抱住茜茜。

茜茜虽然不清楚为什么你会这么做,但是没有提问,只是安静的回抱住你。

  

“你再呆几天看一下,如果身体的确没问题的话再出院。”

  

“好。”

  

  

  

  

4

奇幻的,古代城堡故事集。

  

这里可以回收所有有趣的,神奇的故事!有邪恶的森林之神,忠臣的骑士,神秘的怪盗,炫酷的机器和高贵的女皇大人!

  

当然最重要的,有超级无敌可爱与超级无敌厉害的女巫神秘人!

  

这位女巫大人常年居住在雪山,店铺开在雪山里,能满足你所有想实现的愿望!

  

当然,只需要一些等量的代价……

“所以,我的愿望是什么呢?”

  

“……原来如此,那么我的代价是什么呢?”

  

奇幻的,古代城堡故事集。

  

故事里的女巫大人看尽了世间的一切黑暗,但并不愿意让这份历史被掩盖。

  

她为了警示后人,用自己为代价为为自己占卜,用最后的力量把她所记录下的一切与他人所记录的一切汇合成一本书。她创造一只有责任心的可爱精灵,拜托他管好这本书不被破坏。

  

在嘱托完毕后,她的身形消散,最后化为人间万物的一切。

  

这本书将通往另一个世界,或者是更多世界。

  

光明终究会来临的。

这是女巫闭上眼后最后想出的话。

  

  

  


  

  《奇幻的古代城堡故事集》

作者,茜茜

  

  

  

  

  

  

  

  

  

  


  

  全文完。

  

评论(4)

热度(4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